close
精采的十一月,不管在每個部分,都發生了許多改變

打從八月十五日第一次進入澳洲的HYATT工作
心中其實只有一個想法→做好我份內的工作
從一開始的溝通障礙,到現在總算是可以應付一些狀況
心中是充滿喜悅的!!!

回想剛剛進入飯店的青澀,每天都在擔心會不會出錯
每天上班兩小時前就開始緊張,嗯…後來我發現這是遺傳啦!!!
小時後逢年過節回老家拜拜,明明是下午一點左右開始祭拜
我的爺爺、奶奶總是在十一點多就會坐公車出發
到了老家,大家寒喧一下,然後我總是發現我們是第一位到達的!!!

輪到了我爸爸這一輩,舉凡看病、買菜、出遠門,一向也都是能早就早
或者是在外頭發動著車子等著大家到齊

就在這樣良好家教下的我,往往也是不惶多讓
每一天吧!!!都提早進公司,每天,都被主管說,你又早到了啊!!!!!
我想,總比遲到要好些啦!!!漸漸的,三個月過去
自己在心情上,算是能用開朗的心情迎接每一天了!!!

而HYATT畢竟不愧是HYATT,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國際集團的與眾不同
就是常常會有新的挑戰出現,讓你必須隨時都在備戰狀態

大約是工作一個多月後吧!某天凌晨兩點,在大家忙著清場的時候
突然一位同事跑進來說:注意!!以下唸到名字的同仁,請至辦公室報到
通常,我是不太在意啦!!因為通常不會有我的事
而沒想到,這次叫的是我的名字,連我總共三位
大家就開始議論紛紛,到底出了啥事???我也開始緊張
非常忐忑不安的進了辦公室,打開門,全部主管都在裡頭
其中一位主管就帶著我們三位,到沙發區坐著
原來,飯店推薦我們三位報考RESPONSIBLE SERVICE OF ALCOHOL證照
一切的費用都由飯店支出,但是必須簽約一年;而且,也必須通過考試

唉…對我而言,這真不知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
雖然考過證照後,對未來的求職能夠更加順利
但是,前提是要考的過啊!!!而且是完全英文的測驗
對我而言,根本就是『英文能力鑑定測驗』吧!!!
想很多的我,還想說,飯店會不會故意用這種方式,要我自動離職??

不幸中的大幸是,還好這份「酒精飲料責任服務證照」有一份光碟題庫
當我回家打開電腦一看,天啊!!!真是要我的命
題庫的編輯未免也太過豐富了吧!!!看的我是眼花撩亂

總算,在平常人緣還不算太壞的情況下
找來兩位優秀台灣同胞來幫忙惡補英文題庫
一位是交大企管碩士史丹力大哥;另一位是UWA雙碩士薇琪姐姐
(UWA是英國泰晤士報評比全球前兩百大的大學,也是西澳第一學府)
總算,在兩位大力相助之下,我就非常勉強的死記死背
但是,考試的情況當然狀況不明,要等待通知,而且是漫長的等待

這只是挑戰兼訓練之一,工作期間,我還輪調至其他單位實習
都一樣是餐飲部門,只是,是不同的餐廳
對於是菜鳥新人的我,當然也是相當大的挑戰
因為每個餐廳都有不同的文化與工作人員
我記得當我第一次被選做輪調時,簡直不敢相信
一直問同事:為什麼選我???我是菜鳥,英文又破…唉
我又不經聯想,該不會是飯店又要用這種方式逼走我吧!!!!!

總算,一路走來,也就兵來將擋,水來土淹,見招拆招
三個月後,我開始享受做一個基層人員的快樂了!!!
做主管有主管的壓力,基層人員當然在責任上壓力不大
但是薪水也就是個重點中的重點
嘿嘿嘿…在澳洲這個國家的基層待遇,其實已經比台灣飯店主管好很多了啦!!!
所以,我真的還算是開心快樂的迎接每一天的工作
雖然,不見的是每天都有工作啦!!
(注重休閒的澳洲與勤奮的亞洲國家在每週工作時數、天數上是有很大落差的)

而就當我享受當基層人員的十二月初某一天,我赫然發現
我竟然成為當晚宴會的CAPTAIN,也就算是組長吧!!!
這不是一個正式的職位,只是每天的宴會會由全部的服務人員中選出一個組長
當作是總聯絡人,由你負責整個宴會的流程
等於說,由你總管全部的服務人員,而你是面對副理、也許是領班或是經理
通常,這個CAPTAIN的職位都是由優秀的資深人員擔任

而就在我完全沒準備下,就展開我擔任CAPTAIN的第一天了!!!!
而且,當然引起大家的議論紛紛,再加上同晚工作的夥伴
有許多是資深前輩,更讓我是戰戰兢兢如履薄冰

連廚房的廚師們,都異常興奮的跑過來說:
聽說今晚開始由你擔任組長的工作耶!!!大家都在談論這件事,加油啊!!!
我就抱著不行也得行的態度,只能硬上啦!!!船到橋頭自然直
第一天擔任這個職位,總算沒有出什麼狀況就是了!!
一些外包公司的大陸留學生,都紛紛表示恭喜,聽到我只做了三個月,更是意外!!!

升組長這件事,雖然對薪水實質上沒有任何幫助(因為契約工的薪水本來就比領班高)
卻是對我的一種肯定,也相對是對我工作上的一種保障
打電話跟友人談起這件事,對方聽了一直笑…說:打工度假簽證,升什麼租長啊??
我自己聽了一愣,也是哈哈大笑,是啊!!沒錯,這只是我短暫的工作啊!!!!

而在升組長的當晚結束回家,信箱裡躺著的是,我夢寐以求的證照
我通過考試了!!!等了兩個月吧!!總算為自己的求職生涯再添一筆紀錄

就這樣,時間仍然繼續在走;而我,繼續做好我的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