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泰國日記篇系列應該只會有第一天啦!!!!
哈…問我為什麼??因為,我太懶了!!加上流水帳,我想,沒人想看吧!!
我會陸陸續續分門別類寫寫各種不同的泰國風情

終於到了這個傳奇的國家了!!!!
大家眼裡的亞洲風情代表國
經過非常折騰的飛行(唉…廉價航空是我們窮人的第一選擇啊!!)
這張照片是新加坡的廉價航空機場

竟然提早十分鐘抵達曼谷國際機場

這是全新的國際機場,嗯…果然跟香港、吉隆坡等地的機場特色不同
可以說是各有千秋,之前我很擔心,會不會又是另一個抄襲的作品
看來,是我自己想太多

在還沒來之前,聽過太多人恐嚇我說「落地簽」很麻煩又要等很久之類的
我當然也是全面戒備的迎接辦理落地簽的手續
哈…又是幸運之神眷顧我吧!!不到十分鐘
我不但落地簽辦好了,連海關都入境了耶!!!
這一點我真的是替寬鬆的泰國海關捏了一把冷汗
整個通關過程,簡直像是無政府狀態,一堆機場警察認真聊天打屁
完全沒有任何一個人在檢查行李耶!!!!!

就這樣,我在早上八點準時踏出海關(飛機的標準降落時間是七點五十)
認真搜尋原本要來接機的朋友TAN
咦…沒看見耶!!認真等了一小時之後,我在九點正式放棄

我問了一下資訊櫃檯關於進入市區的幾種方式
櫃檯小姐很賊的拿出準備好的機場接送巴士資訊,一人一百五十泰珠
這個價位以台灣或是澳洲來說是相當便宜的!!!!
但是,我,當然要發揮背包客的精神!!!我要搭市區公車啦!!!!!!
就順著機場指標,我來到了完全是泰文的公車站
嘴巴,當然在這個時候配上用場,等不到一分鐘我已經跳上公車551號
等一下還要轉公車514號!!那總共多少錢呢??答案是兩段公車加起來五十泰珠


非常順利的在飯店對面下車,住進了氣勢磅礡的法國飯店Sofitel Silom Bangkok

這家飯店在計算成本上,有超乎一般飯店的”錙銖必較”
我當初是貪便宜,並且地點超好的情況下選擇入住
沒想到,連房間的網路都是要按日計費,二十四小時六百五泰珠
櫃檯人員也相當熱心的要促銷所謂的升等專案,一天補差價一千六泰珠
就可以免費使用網路、提供兩份早餐、免費雞尾酒時段等等

當然,我拒絕了!!!窮人家孩子還是省一點的好!!!!!
客家人勤儉持家的性格在這邊一攬無疑,我何必花五百去吃一份早餐??
既然來了曼谷,就該如同尋常百姓家一樣,吃一些道地的早餐才是!!
未來將要入住的民宿、飯店都提供免費上網,我就忍一下
而且如果無聊,就去買盜版DVD看啊!!!便宜又大碗
而且,在曼谷要無聊?這件事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餓的半死的我,第一餐當然獻給路邊攤!!!隨便買隨便吃
(真的好想念台灣的一切美食…………………..)
這一份含冰茶的豬腳飯只要三十塊台幣,讓人感動的想哭


重點是,竟然隨便都很好耶!!!豬腳飯、綜合魚丸麵、路邊攤水果…等

傍晚時分,意外的發現一家巷弄裡的SPA 中心,佈置相當的舒服優雅

第一次體驗了在泰國的按摩技術,價格是巴里島的兩倍以上
但是還是比台灣、澳洲等地便宜多了啦!!!

加上按摩人員素質非常不錯,也是令人可喜的!!細心、服務周到
按摩完的水果飲料也相當的有誠意,用四分之一鳳梨切片

讓人滿意極了!!!(我還是想念巴里島的物價水準啊!!!!!)
(這也是這次泰國行裡面最貴的一次SPA體驗,一千一泰株九十分鐘)

台灣有頂泰豐,曼谷有建興海鮮,這是我來泰國時,一堆達人給的美食指南

慎選住宿地點就是有這樣的好處
其中一家分店,剛好就在飯店後面的馬路轉角,走路只需十分鐘
在看菜單時並沒有太多的驚喜,反正一個人用餐
點了中份的咖哩螃蟹與中式燉排骨,兩道菜都是餐廳推薦菜色
等到一上菜,誘人的色澤、撲鼻的香味…天啊!!趕緊嚐一口

太棒啦!!!!整個咖哩螃蟹跟想像中的做法其實有很大的落差
他的味道其實比較偏向番茄炒蛋加螃蟹,咖哩的味道是淡淡的
也不會口味重到掩蓋螃蟹原有的新鮮味(這是之前我最擔心的)

第一天,就暫時畫下一個驚嘆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