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真的是很有口福的一個胖子
之前比較沒有太大的感覺
等到來了貴死人的澳洲之後
等到發現一碗普通的肉燥麵要台幣三百多元

正當我為了每天龐大的餐飲開銷而煩惱的時候
我又進了飯店工作,每天可以六十元新台幣吃到飽
而且常常吃一客三千元新台幣的牛排、羊排之類的
確實幫我省了不少銀子,也吃了很多誇張貴的美食
但是,我這個菜籃族總還是要買菜啊!!
買一次,心就抽痛一次,抽痛到可以演「星星之我心」的吳靜賢
一公斤的薑竟然要價八百多塊新台幣,真的讓我當場暴血管┼腦中風
(還被結帳的阿姨笑說~年輕人才剛來啦!!幾個月後就習慣了啦!!!)

這一切,到了泰國之後,當我買到十五塊台幣的大杯冰咖啡
三十塊還附飲料的豬腳飯、二十塊滿滿都是料的滷肉飯
我真的是 邊~吃~邊~哭~啊!!!當場想在曼谷定居!!!
大家看看照片吧!!!我的泰國行以髒髒的路邊攤為主
(就是攤子旁邊三桶水的那種攤子,簡單洗洗餐具,筷子也是回收的竹子)
只有頭尾各去了一次所謂的大餐廳、飯店用餐

大家看看吧!!!以下就是發現泰國美食的落淚之旅
一『包』五百C.C的泰國冰咖啡,裡面加了椰漿及煉乳→台幣十五

一個小便當盒卻滿滿是豐富料的滷肉飯→台幣二十
(滷肉還很專業的分開放!!!)


便宜好吃的炸春捲、炸番薯等等→一份台幣二十

有名的肥死人但是超好吃香蕉煎餅→台幣三十

我最懷念的粉腸鮮豬肉大骨湯(黃黃的是蛋豆腐)→台幣三十

到處都可以吃到的綜合丸子麵(通常是湯的)→台幣三十

超有名的豬腳飯老店(吃完飯在加點一份)→豬腳飯台幣三十

本來不想吃但是忍不住點,卻意外感動我的薄皮韭菜餅→台幣二十

火車上買的涼伴燒肉粉粿→只要台幣五塊錢啊!!!!!只有印尼可以找到這種物價吧!!

炒米粉竟然還附莎拉及醬料→台幣二十

終於吃到火鍋店,而且還可以點燒臘,是現在曼谷正紅的餐廳
因為是泰國同學付賬,所以也不知道多少錢,不會貴就是了


終於吃到一九九吃到飽的火烤兩吃,重點是蝦子是新鮮撈的超級大蝦!!
火爐也是原始的炭爐,這種價格真的有點瞎。是泰國人最愛的餐廳之一

嚇到我好吃的蛋捲,圖片是包肉的台幣三十,蔬菜更好吃只要二十

百貨公司吃到雙聖的冰淇淋聖代讓人相當的驚艷→只要台幣七十五

最常逛的市場,遍佈在各大巷弄裡面,是不是跟台灣很多地方相似呢?

其實除了以上的照片之外,還有許多很棒的美食
但,如果你長期生活在亞洲,可能就不會認為有多麼好吃或是便宜了!!
總之,泰國有一半的回憶都是在「吃」耶!!(真糟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