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怎麼形容在澳洲最後的幾週時光呢??
表面上看不太出來,心中洋溢著興奮、不捨、感動、焦慮…等
很多的時候,我都會像是定格一樣
突然想到某個畫面、某個記憶(就是老了啦!!!)

買了三張卡片,寫給同事們,感謝大家對我的照顧
很美吧!!隨手挑的三張卡片,在結帳時
縱然我已經生活在澳洲將近一年,依然受到小小的驚嚇

這三張卡片,總共台幣四百五十元整
可以買將近三十瓶純喫茶喝個過癮吧!!!!

我的最後一天上班,是負責結婚典禮
但是,這卻是我看過最醜的一次婚禮佈置

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只有昂貴價值兩萬元新台幣的蛋糕還算有趣

因為婚禮佈置與用餐的費用是分開計價,飯店無權過問佈置的事宜
而當晚只有我一位老鳥,要帶領全部的新人菜鳥
這樣的組合其實滿有意思的,我也比較不會有太多感傷的情緒
心中真正的想法,卻是終於鬆了一口氣,不用再跟新人磨和相處了

離別宴會,是完全不在預期之中的
就我一年的觀察,澳洲似乎不太流行辦這種類型的活動
加上來來去去的同事這麼的多
我從來也沒聽說有哪位離職的時候,大家要聚餐好好吃頓飯的
最多就是去酒吧喝酒,慶祝離職之類的吧!而且一定要是很熟才會出席啊!!
這種想法很正常吧!!
所以,當有同事主動邀約時,我的態度是很堅定的說『非常感謝,但是真的不需要』
但在亞洲籍同事們的熱情邀約下,我最後還是答應了
而且,我真的以為大約就幾位亞洲籍的同事出席吧!我預估是四位左右
好像亞洲國家都很流行辦這種離別派對

當天中午,總共來了十四位同事,我看著每一位我自認不熟的同事

超級想問大家的一個問題是『你為什麼來啊???』

感謝我的香港同事幫我認真行銷我的離別宴會,我一直以為只有四位會出席
在港式飲茶餐廳席開兩桌,聲勢浩大驚人
很多澳洲同事都是第一次體驗中華飲茶美食,整個場面很熱鬧有趣
絲毫嗅不出離別難過的味道,反倒是大家都替我期待我接下來的緊湊行程
吃完飯之後就到對面的酒吧續攤,恩…明明是中午,大家一至認為要喝一杯
哈~而我,竟然是唯一一位先離席的成員
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在一片擁抱親吻下,我趕緊繼續我的下一個表定行程
其實只是去圖書館上網查資料啦!!!

台灣室友在我的澳洲最後一夜晚餐,特地請我吃了一頓我最愛的『順德』

難為他了,破財!!總算大家吃的很開心,我也幫他滷了一鍋雞腿與肉燥
這樣他也可以撐一個禮拜吧!!!我都笑稱,這是遺愛澳洲~哈

澳洲同事DEAN一直跟我說,他可以來家裡接我去機場,順便幫我送機
但是,基於我真的覺得我們不夠熟,我很認真的回絕他了
也表示我已經訂好了友情價的機場接送,所以真的不用大家費心,我心領了

去機場當晚,當我做在台灣人的計程車上,同事們的電話開始進來
紛紛打來道別,真的很開心認識這麼樣一群樂天知命單純的澳洲友人
最後一通電話,在完全沒預期下,日本同事YUTA打來問我在哪裡??
我說,我在計程車上前往機場的路上;他告訴我,已經有五位同事在機場等著我了!!!

五位??是的,當我一到機場,兩位在門外抽煙的同事趕緊過來提行李
一進機場,我整個又好氣又感動~
其他三位同事排在一片人海中的馬來西亞航空櫃檯前拼命跟我揮手,佔住了最前面的位置
我忍不笑出來,當著大家的面,指指隔壁,說:我是新加坡航空啦!!!!
全場笑成一團,三位同事一路跟大家說SORRY的走過來擁抱、親吻
沒有離別的感傷,只有對新旅程的祝福

新加坡航空果然沒有令人失望,CHECK IN的櫃檯比馬航多一倍
我在完全不需要排隊下,就完成報到手續
當然,最後的時刻,大家還是希望用最澳式的方法幫我祝福
就是去酒吧喝一杯啦!!!這也是我有是以來第一次在登機前喝啤酒

終於,上飛機了,往新加坡的機上,縱然是睡眠時間,我卻一絲睡意都沒有
有的是一年滿滿的回憶與感動;感謝大家不分國籍的幫助這樣一位胖子
感謝每一次給我許多考驗與力量的最佳團隊
『HYATT REGENCY PERTH F&B的每一位成員』

因為有你們,讓我有繼續走飯店服務業這一行的勇氣,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