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典型的懺悔文~
我愛看日劇,好朋友都知道
經典日劇『戀人啊!』是我的第一選擇
也沒想到,能在澳洲聽到席琳狄翁親自開唱主題曲

友人順才、玉萍等紛紛寄來的日劇當中
被我冷凍、最為不屑的就是這部『求婚大作戰』

看到封面、聽到劇名、看見主角是山下智久
我就整個興趣缺缺,粉紅色系的包裝
讓這部日劇看起來似乎一定是搞笑、搞笑、再搞笑的日劇
走的路線一定是青春校園喜劇路線,例如『MY BOSS MY HERO』
跟另一部同樣被我冷凍的日劇『壽司王子』應該有拼吧!!

我忍耐著看了壽司王子第一集,還是決定放一邊
不要浪費我寶貴的時間啊!!!又或者是奈著性子,看完長瀨智也無力的搞笑
在我將網路機寄去東岸之後,又開始過著沒有網路的生活
在選擇不多的情況下,我決定還是看一下求婚大作戰這部日劇
讓我在澳洲的最後生活,開心一點、快樂一點~

我看著簡介,說是男主角回到過去,希望能挽回青梅竹馬的最愛
期待能和她有個攜手共創未來的結局。唉…我整個就好沒力啊…

很像是漫畫改編的劇情,而我,通常對於漫畫改編的作品其實不太有好感
因為通常都太誇張了…我就抱著打發時間的心情姑且看看吧~

一看第一集,整個驚為天人,棒極了的劇本,是讓人最為之一亮的部分
演員出色的演出、導演說故事的功力、配樂的製作等等
我真覺得自己當初真是瞎了!!!怎麼會到這麼晚才發現這一部優良日劇啊!!!

後來上網一查,不得了,這部日劇竟然是第五十三屆日劇學院大賞
『最佳作品』『最佳主題曲』等當季最大贏家,完全是當之無愧啊!!!

這部日劇,最讓我動容的部分,並不是男女主角的主線部份
反倒是用心經營的附枝路線深深打動我的心
三男兩女從高中、大學建立起的同窗情誼,一起成長的過程
那種一起歷經苦澀、懵懵懂懂的少年時期,一起到出社會後依然保持聯繫
像極了我自己生活的寫照;應該說,我一直是嚮往這樣深厚情誼的人吧!!

年紀越大,我越珍惜身邊的老友,出社會之後,大家真的都是各奔前程
在不同的領域裡面打拼。感情就像釀酒,越陳越香
每次大家的話題,只要提到國中、高中、當兵的話題時
就會讓氣氛顯得格外激動,一瞬間,我們都彷彿回到了十年前
再對照著現在的自己與周圍的朋友,哪裡變了??還好,感情還是不變

時間證明一切。這句話是我常掛在嘴邊的
年輕時後的我,一點都不認同『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這句話
往往以為當下的開心、情感,是能『友誼長存』的
等到年紀漸長,才發現自己過於苛求了~
曾經有一段美好的回憶,就已是不知修得多少年才能換來的幸福啊!!
這樣就足夠了!!!至於未來,一切就看緣分吧!

有緣份,大家會再相遇的~我的老朋友們啊!!一年過去了,我要回台灣了!!!

P.S.當初世界中心呼喊愛情的長澤雅美真的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美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