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大人會說「我去銀行辦事」
我就在想,要去辦什麼事啊???

長大一點了,自己有行動力了
也常常發現各家銀行裡面的生意總是非常的熱絡
(嗯~咳嗽一聲.某家企銀例外.而且是屢試不爽的例外)

成人之後,大概知道銀行的各種業務
但是~我還是很納悶,那來這麼多人一天到晚要跑銀行啊???

我跟銀行之間的關係,也一直很單純的就是繳學費、領錢
大一點之後,買點股票、基金
直到~~~~~~~~~07年我從澳洲回來之後

竟 然 在 銀 行 遇 到 了 很 大 的 挫 敗

首先,我拿到了一張澳洲的退休金支票
我也沒想到這是惡夢的起源
我先到了我的薪資往來銀行說要兌現支票

這家F銀行跟我說,這很麻煩喔~你要不要去別家換??
我說,我不能在這裡換嗎??
F銀說,我們需要對保人,也就是長期有跟我們F銀往來的客戶一位
並且雙方的證件、印章都要備齊,手續費內扣,等待一個月以上
我吸了一口氣說,我只是要換一張支票,有這麼難嗎??
F銀肯定的說, 對,我們比較嚴格
所以建議您去附近的其他銀行,應該比較容易些

好啦~聽到了F銀的建議
我轉往隔壁的H銀行,詢問了關於兌換支票的規定
H銀行說,我們需要有帳戶在這邊才可以喔
而且,我們是老銀行了,你要不要到隔壁的新銀行去換
會快很多

好的,H銀行的行員還很熱心跟我說,隔壁就是Y銀行
我,朝著第三家Y銀行前進,跟櫃台說明來意
櫃員很認真的聽完後,請了她的主管來處理
這位Y銀行的主管,不知怎麼了~
竟然,走到外面,我的身邊,拍著我的肩膀
(我想說.奇怪~我只是要換支票啊~你要跟我做朋友喔????)

說,先生,我們是新的小家的本土銀行
不要為難我們好不好???(天啊!!!這麼低的姿態~可是,換澳洲支票叫做為難嗎??)
我建議您到對面的M銀行,他們長期做外幣兌換的工作
這個部份會很有經驗

唉~Y銀行的主管都親自搏感情的請我去對面的M銀行了
我能不去嗎???

衝過了馬路,M銀行的處裡很明確
說,OK啊~只要你本人有跟我們往來超過半年以上
就沒問題,很多人都來這邊換澳洲支票

好啦~可是我跟這家M銀行完全沒有往來耶!!!!

所以,整件事情還是在原點,一點進展都沒有
我開始思考 我的薪資往來銀行F銀行的---對保人
我該找誰開口呢???

感覺起來,如果要去銀行做保人這件事情
交情不夠的當然客氣的回絕
交情夠的,也不一定有跟F銀行有往來
更多的狀況是~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不過就是兌換支票,怎麼還要找保證人呢????

我開始漫長的詢問我周圍的好友們,是否有跟F銀行有往來
尋尋覓覓了一陣子
總算,在澳洲認識的阿修,一聽到,馬上答應了
還說,只要是中興大學的學生一定都有一銀的帳戶
因為學費是在那邊繳
我們就約了時間,在銀行前面碰頭
當然~歷經了這麼麻煩的詢問過程
我再三確認了~未來如果有外幣支票,也需要這樣的流程嗎???
F銀行說,不用的,第一次最麻煩
之後,任何的F銀行都可以兌換

等待一個月後,這張支票總算入口袋了

沒想到,噩夢卻尚未結束

我在2010年回到了墾丁工作
很開心的,這裡也有F銀行,也是我新工作的薪資往來銀行

我又收到了我的澳洲退稅支票了
我就開心的去了F銀行
想說自己真聰明,整各恆春鎮只有一家銀行
就這麼剛好,就是F銀行
而我,也辦了各種手續了
這次一定五分鐘就搞定了

好啦~以上一切都是我自己幻想的
F銀行出動了三位先生來了解這張支票
大家七嘴八舌,又聯絡了台北的開戶銀行

說出了一個作法
請我再找一位對保人.並且證件齊全的重新走一次流程~~~~

我 真 的 聽 不 下 去 了

我耐著性子說,當初在兌換支票的時候,就已經再三確認了
台北的分行跟我說.只有第一次最麻煩,之後就不需要了

F銀聽了我的說詞,打電話請台北分行的夥伴尋找我當年的手續簽核單
請他們傳真過來

然後,請我回家,等到傳真收到再請我過去辦
可是,我住的遠,又在上班,我又要再跑一趟??
我就說,那我請我的理專幫我

F銀說,你認識X喔??我說,是啊,我有買基金
還好,X理專也立刻走過來,確認他可以幫我處理
總算,看起來似乎搞定了~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