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三男一女坐在澳洲的卡拉OK店裡
四個人都各有所思,都在想著下一步的計畫
其他都是西方面孔,努力唱著各種英文老歌

我們的深沉與其餘西方人的盡情歡樂有著強烈的對比

W先生任職於國內數一數二的電腦公司,也是名校的碩士
留職停薪一年,認真學習英文之後,回國即將面試該公司的國外業務
今晚是他剛剛搬離不盡愉快的寄宿家庭,換了另一個新的寄宿家庭的第一天

原本應該開心的他,卻顯得相當心煩,因為新的寄宿家庭有個愛吵鬧的寂寞小孩
加上狹小的房間的門,竟然被床卡到,完全無法關上
搬新家的第一天,竟然討論兩周後也許會搬離的話題

U先生是國內知名大學的碩士,之前是高中老師,加上家教的收入
可以說是不愁吃穿,前景大好!!!來打工度假的原因無非是想練好英文
下一步希望申請公費能到美國攻讀博士學位

即將結束英文課程的他,開始要找個工作來養活自己並且賺取回國後的補習費
高薪勞動的工作是他鎖定的目標,面對不熟悉的職場環境
跟我過去求職前的忐忑不安的心情一樣,我完全可以理解那種焦慮不安

L小姐在國內從事貿易多年,都是傳統產業的貿易公司
下定決心來澳洲練好英文,希望回國後能尋求貿易公司國外業務的職位
有著樂於助人與善良大方的性格,總能讓人感到溫暖

L小姐剛剛學習新的英文課程,班上來了許多瑞士人,也剛剛多了新的室友
除了學習英文之外,已經規劃好了紐西蘭的行程
希望能在學習之外,生活也能過的舒適愜意

最後就是F先生的我了,來澳洲的目標明確,也正在進行中
就是持續性在飯店裡面學習與學英文;但是…只要一提到上班,就是我最大惡夢

有份還不錯的收入與學習經驗,表面上是令人相當滿意
語文程度無法與澳洲當地人相同是我最大的困擾
每天上班前都不知道今天的任務與面對的挑戰
這是一件令人腎上腺素持續上升的原因

面對我的家庭,我有著必須要給父母交代的壓力
對於我的未來,我何嘗不希望能讓大家開心,走在父母理想中的規劃路線上平平順順??
明年將滿三十歲的我,還有換跑道的資格嗎??

這樣的三男一女組合,坐在澳洲的卡拉OK店裡唱歌
心中的世界似乎被台灣的一切所纏繞;面對各自的未來,我們都沒把握
大家一定會說,加油啊!!!這樣的鼓勵,我們當然知道也是正在進行式

澳洲的一切生活,對於生長在台灣的我們是一種極大的衝擊
安定的政府、掌握許多可開發能源、高國民所得、良好的社會福利…這些是事實
若四、五十歲的人,他的職業是廚房清潔工、廚房助手或是服務生
在台灣,這樣職業的人們,很明顯的,是低收入所得的一群
社會價值觀看著這樣的人們眼光,澳洲 與 台灣 有著絕對不同的評價
無論薪資待遇或是自我的尊重,更是嚇到從小在台灣成長的我們

自從胡錦濤先生來過柏斯之後,我第一次這麼深刻的感受到中國的崛起與台灣的無奈

我也在想,性工作者合法的西澳;我執著從事社會運動的姐姐,要轉換何種職業跑道??

九月二十二星期六的晚上,DREAMLAND卡拉OK店裡,四位台灣人
四段不同的人生,可以拍出一部有趣感人的海外求學故事電影吧!!
無論如何,面對我們未知的未來,是沒有退路的,唉聲嘆氣沒有用
就是努力向前衝啦!!!!!一起努力向前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