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競賽』絕對是一群有錢人搞出來的玩意


全世界共分為九站,倫敦、米蘭、美國聖地牙哥…等大城市舉辦

伯斯則是備受注目的最後一站
像這樣的活動,並不需要冠上『國際』兩個字,就自然成為全世界的焦點
唉…每次有這些活動的時候,我的心中總是隱隱作痛
台灣啊!!每一場活動都冠上國際兩個字,到底有多少國際能見度啊????????

剛好我上班的飯店後面就是比賽地點,SWAN河畔
不可思議的是,平常只是景觀草皮的河畔綠園道,瞬間變成機場跑道!!!!

可想而知它的距離是多麼長與寬闊,可是說變就變耶!!!!

像我這樣的觀眾,純粹就是去湊熱鬧罷了
我們實在分辨不出來哪架飛機飛的好與壞???好像看起來都差不多
烈日當空,我就簡單看了一下,一點都不眷戀的離開了!!!
飛機大致上要通過一些障礙


最近的生活顯然已經到達了一個平衡的狀態
很習慣這個城市的步調與呼吸

飯店由於每天的需要的人力不均,因此會與人力資源公司配合
因此常常工作的夥伴會來自不同的人力派遣公司
裡頭有一些來自中國,也有一些來自台灣
他們工作的狀況通常是每天都換到不同的飯店與餐廳
待遇其實相當不錯,只是需要每天面對新的環境與不同的員工相處

感慨比較深的,竟然這些來自中國的朋友普遍都比來自台灣的朋友肯吃苦耐勞
本質學能都相當優秀;我當然很開心能在工作的時候遇見來自故鄉的同胞
但…我們真的愈來愈沒有競爭力了!!!!!!這是不爭的事實
成為台勞,我想是無可避免的了!!尤其最近遇見的台灣人
每一位都是抱著來海撈或是搶錢的目的而來的,但工作的心態卻…
我實在不便批評些什麼,總之,把自己過好就是了
想太多只是讓自己圖留傷感罷了!!完全無法改變些什麼

會有這些感觸,跟我所接觸的人有很大的關係
每次我們一群好友聚在一起,聊到後來,都變成批鬥台灣政府大會
因為過去大家的工作背景使得大家都有切身之痛與使命感
身楚澳洲的我們,很自然的拿來與台灣相比較
社會福利、薪資待遇…我們也才發現真的是一山還有一山高啊!!
這裡工作的第一年就能獲得四週的年假與六週的薪水,外加年終分紅
(台灣是工作第二年才開始有年假七天)
我飯店的二十七歲領班,明年工作滿第十年,獲得三個月的假期,及四個月的薪資
而我若是持續在HYATT工作滿兩年,就可以全世界HYATT免費入住十二個晚上

很開心見證西澳柏斯這個瘋狂起飛的城市
連續四年對中國出口成長百分之三百四十;這一季的機場流量增加百分之十五
各大飯店持續客滿!!失業率創歷年新低點!!能源產業不斷湧入柏斯
天際線也開放﹝但書是必須增加公共空間與綠化比例﹞

很多人問我明年回國後會在哪工作??我總是開玩笑的說,可能去上海或是廣州吧!!!
加 油 啊!!我 的 祖 國!!!!!別 再 內 鬥 與 內 耗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