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人生第一次在異國度過的盛夏聖誕假期
整個熱到暴

撇開炙熱艷陽不說,其他的部分都是美好的
飯店的淡季,是從聖誕之後一路進行到一月底
這也就表示,旅行的時間到了
把握賺錢的時間只剩最後一周
而我,則又再大家滿地找破碎玻璃鏡片之下得到了許多人夢寐以求的上班班表
我認真看了一下一百位宴會廳員工的班表
不得了啊!!只有我一位連續上班三天(24.25.26)
其中兩天還是國定假日
這就代表你工作的時候可以獲得雙倍薪水
外加 一些些的福利
國定假日的其中一天是借調至其他飯店的餐廳幫忙
真是太感謝幫我排班的副理了

由於周日(十二月二十三日)是由我主辦的最後一次離別PARTY
(因為一次送走四位我的好友,他們也是我這半年來最互相照顧的台灣友人)
我早在半個月前就預告周日我不能上班,也請經理簽名批准

只是,沒想到,經理在周六的時候,跟我說了第三次請我幫忙加班的事
我開始慎重考慮周日加班這件事,也更詳細的詢問幾點?多少時間?之類的問題

之後,就開始 簡單的談判了

我說,好吧!!那就給我兩張計程車卡,我就從傍晚開始上班五小時

成交!!!經理二話不說,直接答應
其實,星期天上班是薪水最高的日子,我純粹是因為要辦活動
所以推掉了這次的班表;由於澳洲當地員工常常用這種談判的方式進行
我也第一次用了這樣的方式,得到兩次免費坐計程車回家的福利了!!!
其實最近楚於鹹豬大翻身的狀態,因此在工作上得到許多的肯定與回饋

在國外飯店的種種生活,常常是讓我相當苦惱的
因為我是從事這一行,不到半年之後我就回到台灣壓榨人力的工作環境了
而且薪資福利天差地遠;怎麼能令人不感觸良多呢?

在澳洲,有幾位同業有一些薪資待遇更好的飯店工作機會,希望我也過去
被我一口回絕了,而且回絕了好幾次
這個重點就是,那是飯店裡面的亞洲餐廳,全部管理服務人員都來自華人圈

後來,被問煩了,我就直接說,裡面一定有分派系,誰跟誰好,誰又跟誰不合
也常常為了很多小事(例如:小費),在斤斤計較,眼紅吃醋

朋友瞪大了眼睛問我:你怎麼知道???我笑著說,我過去就活在那樣的環境啊!!!

這就是文化與環境不同所導致的結果

周日的離別PARTY,地點選在北橋區最著名的燒臘餐館『順德』
大家吃的一片杯盤狼藉,吃飯前也都忘了拍照

其實,當天伴隨我的,是無止盡的牙痛!!!!我蛀牙了!!!痛死我啦!!!
一次送走四位最好的朋友,唉…這就是人生啦!!
大家也都年近三十了,都是在千里之外認識並且一路扶持照顧彼此
溝通零距離,除了祝福,還是祝福,有緣一定再相遇的
我 深 信 不 疑

一結束之後,馬上去醫院拔牙!!果然,照完X光片後是必須拔牙的
但是,從開始麻醉到拔完牙,總共花不到五分鐘耶!!!!
尤其是上半部的臼齒最後一顆,我忍不住想拍手鼓掌!!!!
您 真 專 業!!!一共兩百四澳幣,全部保險不幾付
還算是非常直得啦!!!花錢雖心痛,但是健康快樂最重要!!!

其實,還沒出國前,我就擔心這顆牙很久了
出國之後,非常勤勞的認真刷牙;結果,還是沒效

果然,老天爺是公平的,讓我多上一點班,可以支付我的龐大開銷

聖誕節二十五日當天中午上班,終於讓我見識到了聖誕節
全部的同事熱情的擁抱、接吻;說實在的,我一開始還真是不習慣耶!!
連平常交情不是很好的同事,都一一的輪流擁抱,互相祝福
縱然,實際上當天的午宴是相當繁忙與吵雜(小孩子多,又愛亂跑)
大家還是滿臉幸福洋溢的樣子,連客人們都跟我握手、擁抱
連我要下班時,兩位副理一位經理,都真的親過來了!!!左右臉頰各一次
並感謝我這段日子的幫忙,整個非常有過節的氣氛
當日晚餐,我是在飯店的員工餐廳用餐,幾位來自異鄉的同事一起吃飯
而飯店果然沒讓大家失望,準備了海鮮自助餐,並且免費
與客人吃一樣的各式各樣食物,但是客人的價格是一位一百二澳幣加一成
將近四千台幣一個人,而員工是完全免費(平日用餐需要付非常便宜的兩塊澳幣)

二十六號中午,受邀至澳洲友人的家中,享受美好的一餐

廣告公司主管的家中,品味當然是沒話說
前菜、主菜、甜點,又是在讚美聲中享受這完美的午餐
重點是,戶外的溫度高達四十五度;何其有幸,我在有冷氣空調的屋內!!!

當天傍晚,我的班表是在HYATT的另一個自助餐廳上班
當我一到現場,卻發現,我是被派至大廳酒吧
天啊!!那可是我們HYATT的門面啊!!!
由於他們部門在外面餐廳舉辦正式的晚宴
因此,國定假日二十六日全部都是由各部門同事來支援
好啦!!這下精采了!!!大家一起亂搞!!!因為,大家都不是很確定一切的流程
拿出雞尾酒的SOP食譜,大概大概的就趕鴨子上架
還好!!!我們有必殺絕招,讓每位客人都非常開心滿意
就是…每位客人招待一盤香脆好吃的腰果!!!!!!
哈哈哈…先諂媚他們的嘴;每位客人都受寵若驚耶!!!
連喝杯咖啡,也提供腰果一盤,總算,又安然度過一關
以前,按照台灣的情形,其實大廳酒吧一直是非常輕鬆的部門
但是,在澳洲這裡,卻常常是楚於客滿的情況
其中,很多客人甚至是先訂好飯店的自助餐廳
在用餐前,先來喝杯雞尾酒,一小時後再進餐廳用餐
消費能力之高令人乍舌,因為四個人隨便喝喝,也花了台幣三千元耶!!!

寫這篇文章已經是十二月二十九日,昨天在街上逛街時
意外的接到大廳酒吧經理的來電致意
感謝我的支援,以及,希望我能在下週再過去幫忙
我,忍住我心中的雀躍,並無奈的回絕
因為,剛好下周同一時間,我必須去HYATT經營的皇家遊艇俱樂部工作
那是一個會員制的頂級俱樂部,總算,可以進去瞧個究竟了!!!

祝 福 大 家 新 年 快 樂,天 佑 台 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