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話說我人生注意網球比賽這件事,二十九年來總計不超過五分鐘
短短的一個念頭閃過,促成了這次意外的美好經驗

一月三號起床,非常慵懶的幫自己準備一頓非常豐盛的早餐
兩片培根、烤箱烘烤大蒜麵包、麥克雞塊、草莓優格、西瓜與冰咖啡
嗯…好像太豐盛了這麼一點點;這就是超元氣早餐!!!

吃完之後,就外出散散步,回家後簡單上個網
看一下奇摩頭條新聞,看見『霍普曼杯史上最大冷門』
內容就是國內最佳的兩位選手盧彥勳與謝淑薇雙打擊敗阿根廷
打入前四強賽,是國內選手目前最好的成績。喔…就這樣啊!!我也沒太大的感覺

下午就按照表定計畫去游泳池認真游泳
我家附近游泳池的設備環境一流,擁有室內與戶外兩個標準池
外加水療池、三溫暖等設備,價格也是相當相當的親切
一張學生票一百元台幣,遠比台灣的票價便宜許多(設備也好很多)

回程在等火車的時候,遇見來自中國的朋友
她正好要去我家隔壁的BURSWOOD上班
她說這周的工作都在顧網球比賽的場子,還算輕鬆
之後,就是淡季,她也要回四川成都度假一個半月
大家就邊聊邊搭車,一下子就到站了
正當大家揮別說再見的時候,她突然說
台北的選手昨晚打的很不錯喔!!!我說:是啊!!謝謝啦!!拜拜!!!

走回家的路上,腦袋裡突然閃過今早看見的網球消息!!!
不會這麼巧吧!!!!難道霍普曼竟然是在西澳柏斯舉辦????

我加快速度的衝回家上網,認真打開我從未認真看的體育新聞
沒錯耶!!已經二十年歷史的HOPMAN CAP職業網球公開賽
正是在西澳柏斯舉辦;地點就在我家隔壁的BURSWOOD
我整個腎上腺素激增,進入興奮喜悅的狀態
我要去現場為他們加油!!!!是我當時的唯一反應

開始上官方網站查賽程表,找到賽程表卻找不到中華小將的名字
趕緊連絡西澳大碩士薇琪,經她肯定之後
時間就是等一下晚間六點!!!我趕緊烤個麵包簡單吃吃
裝了一大罐水,就匆匆出發了!!!
期間聯絡上之前在MARDUCH唸書的同學,他們也很感興趣的要一起前往

BURSWOOD是南半球最大賭場,面積廣大
我第一直覺是,既然是網球賽,當然在網球場比賽啊!!!
我就揮汗如雨的往網球場前進!!!!走到一半,其實就覺得苗頭不對
走到球場,大型建築外竟然找不到比賽的旗幟
唉…一定是我走錯了;趕緊問人,原來是在巨蛋裡面比賽!!!!!!!!!!


買票之前其實心中一直忐忑不安,因為場外我都看不見今晚比賽的球員名單
而且,也沒看到半個華人臉孔
進場之後,當第一組球員走出來,竟然是兩位女生
我趕緊問我後面的觀眾,難不成今晚的比賽只有女子網球複賽???
還好,答案是女子比賽完換成男子賽,最後才是混和賽
電視台也是實況轉播這些比賽,在鏡頭下的球場顯得更氣勢磅礡
實際上是還好啦!!!畢竟是第一次參與職業網球賽事,一切都顯得有趣


等等等,精采的比賽經過了女子與男子晉級賽,終於要輪到混和賽了!!
等到選手出場,認真一看!!竟然不是台灣的選手????
我們兩位台灣人心情當場又掉到谷底
怎麼回事????應該沒錯啊!!!匆匆看了一下比賽
心有不甘的走出場外問工作人員
答案是,在中央球場後面有另外一個比賽場地
但是,比賽早就結束了!!!!

(心情已經是相當難過…………………..竟然比完了!!!!)
我還是不甘心的往第二球場走去
定神一看,不就是我們國家的選手盧彥勳與謝淑薇正在場內與法國隊廝殺嗎???



整個心情開的衝到荒涼的座位區
這一區簡直就是大會大小眼,完全沒有電子儀器設備不說
觀眾也少的可憐,而這明明就是一樣的比賽啊!!
重點當然就是隔壁球場都已經是當紅網壇明星
這樣才會有票房啊!!!!而這個球場的選手都算是比較冷門的選手
不管如何,我們兩位就開始認真在旁邊加油打氣

賽程相當精采,一勝一負之後,以第三局論輸贏
比數從二(台灣)比八(法國)一度拉到六比九
法國同胞有的開始唱起國歌(也不知道是不是啦!!)
我就大喊『台灣加油』觀眾們笑成一團
也讓對方唱不下去!!!

最後,還是輸了。但,這絕對是一場精采的網球比賽

同伴要趕車回家,我就繼續留下,想說,搞不好待會兒會遇見他們


等了二十分鐘,他們果然從大門出來了
我趕緊上前表達致意,他們也相當開心與驚訝的跟我問候
真是辛苦他們了!!!!大家就邊聊邊走回飯店
最後,在停車場跟他們說拜拜!!!
我整個楚於興奮的狀態!!!實在太開心在西澳巧遇自己國家的選手
而且,表現是這麼的傑出!!!請千萬不要以為只有八個國家在比賽喔!!
其實,為了打進這前八強;之前是必須拿到亞洲冠軍的!!!
所以這次職業賽打進前四強,已經是國內最好的成績
我何其有幸,竟然現場經驗了這樣難得的比賽

聊天過程中,也才知道他們過兩天即將飛往墨而本
為了網球公開賽的會外賽做準備!!(這句寫的很專業吧!!)
(因為要種子球員前一百名才有資格打會內賽;因為他們的排名都是一百多名
所以要打會外賽,如果贏了,才能拿到進軍會內賽的資格!!以上這些是由
網球名將盧晏勳親自口述給我這個大外行聽)

盧彥勳與謝淑薇,真的辛苦你們了!!!為自己加油!!!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啊!!!
(總覺得每次要說為台灣加油對他們是另一種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