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淡季的生活,過的其實滿不錯的
幾個月前已經開始計畫的事情,陸陸續續一一實現
當然,二月份對於海外的華人而言,最興奮的莫過於中國新年了!!!!

一開始我真的打算簡單過節,反正也沒有啥特別的假期或是活動
全部的死黨也都已經在東澳各地繼續旅行
越接近除夕,開始聽到周圍並沒有那麼熟悉的台灣朋友在討論關於年夜飯
『不知道要去那邊吃年夜飯耶??』
『不知道要煮什麼菜耶???』
『不知道在餐廳吃年夜飯要多少錢耶??』

然後,在這些的當下,我想到了艾力克斯大哥
這位異於常人熱心助人的外交部駐澳洲代表(我們對他的尊稱啦!!)
過去的大小節日,因為有他,所以我就很有口福的吃了許多次的聚餐
我總是非常煩人的叫他不要再做這樣的事情
而他也總是不厭其煩的不斷重複擔任召集人,縱然,每次必然是精疲力竭
他還是樂此不疲、出錢又出力的再三溫暖異鄉的遊子

而現在,他人正在東岸的墨爾本,遠水當然就不了近火
好吧!!!為了『感念』愛大哥過去的善行
我想,這次就由小弟我主辦除夕團員飯吧!!!!

除夕夜是星期三,剛好星期二是蘇珊薇格的演唱會,星期五是周華健
隔週星期六是藝術季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星期天是音樂劇西貢小姐
看樣子,國外的中國新年,過的非常充實啊!!!

SUZANNE VEGA是歌壇民謠天后,有眼不識泰山的我其實在兩週之前完全不認識她
台灣友人嘉琪,在MSN上跟我強力推薦此人
我半信半疑的上網看了一下她的MTV
天啊………不得了,我幾乎是熱淚盈眶啊!!!
馬上衝出去買票,反正她是在我家隔壁BURSWOOD(南半球最大賭場)開唱
總是要捧個人場!!!(糟糕,其實每一位巨星幾乎都是在我家隔壁開唱啦)

就在我認真看了許多她的MTV之後,我想,我又多了一位偶像了
而且啊……我想,雖然看不見三月一號台北巨蛋『天使與狼齊秦、齊豫演唱會』
看看這場很有齊豫融合陳綺真風格的SUZANNE VEGA也不錯
搞不好蘇珊還是這些台灣歌手的偶像!!!(機率很高)

星期二SUZANNE VEGA演唱會當晚七點半,暖場樂團準時出現
一男一女背著吉他,一開口就把我嚇死
唱的………………真是太棒啦!!!!

我突然有這麼一瞬間替SUZANNE VEGA擔心,怕被暖場樂團搶了風采
事後證明,我的擔心真的是多餘的

聽蘇珊薇格的現場演唱,會發現,原來演唱會可以這麼『純粹』
沒有華麗的舞群、沒有任何的特效、沒有任何的服裝變換

卻依然深深感動每一位聽眾,給了大家一個舒服又溫暖的夜晚

星期三就是除夕夜,我早在週末及星期一就預先買好了全部的食材
真的要感謝我的專業房東,幫我們四人準備兩個冰箱及一個商業用冷凍櫃
說起來慚愧,我沒有要做啥大菜啦!!只是簡單弄弄幾道菜,分別是:

前菜→冷盤新鮮大蝦&三種調味料
韓式泡菜
湯品→白蘿菠燉牛腩湯
主菜→台式滷排骨&油豆腐&貢丸&香菇(配白飯)
家鄉豬肉韭菜水餃
青菜→培根炒高麗菜
甜點→頂級焦糖&果仁蜂蜜冰淇淋

總計八人,提供無限量暢飲果汁、汽水,紅白酒各一瓶
一切都如計畫中的進行,先在後院檸檬樹下進行雞尾酒時間與吃海鮮
再進屋內繼續用餐,時間從晚上六點半進行至十點前結束
也都事先與其他三位室友打過招呼,以免干擾大家的作息

八位台灣人裡面,比較熟悉的只有一位,其他七人都是新認識的朋友
但是,前面說過,這次由我主辦的原因就是因為感念 愛大哥
過去,他總是召集了許多不熟悉的家鄉同胞,然後,大家才開始慢慢變熟
大家吃的開心,順便交流一下心得與資訊,才是主要的目的啦!!

烹煮的過程,由於鍋子有限,我早已在心中排好先後順序
也將烹飪必備的醬料先買齊,舉凡老薑、米酒、蒜頭、蔥、龜甲萬醬油…等通通都有

一切也都如計畫中的進行著,直到………….某人開始過敏了
由於某人是過敏性體質,加上已經連續一周都被跳蚤攻擊
再吃過海鮮一小時後,開始出現紅疹、嘴唇漲等症狀

我這位主辦人當然是深感抱歉,其他台灣友人也都表示如有需要都樂意協助
除夕團員飯,就在意外的氣氛下,準時在十點結束
(還好隔天去藥房買了抗過敏藥之後,就好轉了)

星期五晚上的周華健演唱會,在沒有任何期待下卻有了意外的驚喜
本來我的想像是,一個五人樂隊搭配周華健的演出,能這樣就很不錯了!!!
沒想到,這場演唱會是『華健二十週年紀念演唱會』的其中一場
因此,空運了許多舞台鋼架、燈光、音響等等,整個很有氣勢
樂手不乏大牌音樂人,塗穎、李琪…等等
整各BURSWOOD凝聚了西澳兩千位華人,隨著歌聲回到過去
陪我們走過青春歲月的歌曲一一重現


周華健的幽默風趣逗的全場歡笑連連,不愧是『國民天王』啊!!!

年初三的夜晚,就在讓我歡喜讓我憂、朋友、花心…下
讓全場不分彼此的互道新年快樂,絕對是個超級圓滿溫馨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