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是澳洲暫時的句號了
五月中回台灣之前,這應該是我參與最大型的活動了
幾個月前就買了最便宜的票,合台幣剛好三千元
原本四月四號,因為天后身體微恙,改成四月八號

八號早上我六點半就上班,一路做到下午四點下班
同事們都認為我應該打電話到房號九四四(席琳狄翁的房間)
問問天后,可以順便搭便車一起去看演唱會嗎???
下班後在飯店吃員工餐,順便聽聽客房服務部門在討論席琳狄翁的飲食要求啦!!
經紀人還給了三張貴賓票之類的(造成大家搶翻天)
就坐著免費公車前往演唱會場地(演唱會門票都包含免費的大眾運輸交通)
心中其實沒有太多期待啦!!!

結果,一進門就有大驚喜等著!!!!!!

由於是戶外大型場會,地點是足球場,所以我買的票是草皮區的最後面
跟後方看台區的票價一樣,都是最便宜的三千元台幣
我之前不想買看台區的座位,理由很簡單,我覺得很遠啊!!
同樣的票價,當然選離舞台近一點的啊!!縱然草皮區沒有階梯式的座位
稍一不慎,就會被後面擋住!!!但,我還是買了草皮區最後面的位置

進入草皮區時,需要再驗一次票,工作人員說,你的票出了一些狀況
順手指了一各方向,叫我去那邊換票,確認座位

我心中其實忐忑不安,到了指定的地方,已經有一些人正在進行換票
大家其實都搞不清楚是怎麼一回事,簡單來說,就是整區的座位被刪除了
所以幫大家換票換座位;我開始擔心,我會被換到看台區的座位

隨即跟著售票小姐去服務站換票,哈~哈~我被升等了!!!!!
三千台幣的廉價票被換成六千多台幣的座位區

我真的不敢置信這種好康還發生在我身上
但…他真的發生了,而且離一萬台幣的座位區也不過十步路的距離而已耶
(最貴的票價一萬五台幣左右)
可以用肉眼看見席琳狄翁的臉部表情,我整各樂翻天了!!!

後來回家的路上,想想這樣被升等的事情,其實絕對是另有秘辛
我猜啦~應該是鎖定這一區的人員作為補票部隊
補齊沒有賣出去的空位,讓整場看起來畫面超棒!!!
整個場地看起來確實是售票率幾乎百分之百

開場的MTV炫呆了…我也才發現,席琳狄翁原來有這麼多膾炙人口的好歌啊!!
第五首就唱了我的最愛『戀人啊』日劇的主題曲,辛曉琪則是翻唱中文版
能夠聽見原唱的版本,我興奮的發抖!!!其實,畫面都是日劇裡面加上曉琪姐MTV的畫面

我本來想說,聽一位抒情天后唱整場演場會,會不會顯得太單薄了些呢??
看來,我是多慮了。大型舞台上,有八位近似太陽馬戲團的舞群
讓整個場面更豐富起來,在過場或是一些歌曲上,都能有精準的演出搭配

其中一段,讓大家傻眼的就是,紀念席琳狄翁的最愛『皇后』合唱團
還特別買了經典的畫面,唱經典歌曲,向皇后致敬,全場也是沸騰到不行…

最後一首歌曲結束之後,大家當然很有默契的鼓譟、安口
因為經典歌曲『鐵達尼號』主題曲還沒唱啊!!!

陷入黑暗的舞台,大螢幕突然出現鐵達尼號的電影經典畫面
(你是跟誰一起看電影的呢??當年的你在做什麼呢???)
現場瞬間安靜,悠揚的笛子聲響起
席琳狄翁穿著低胸鵝黃色的晚禮服隨風出現
彷彿當年奧斯卡頒獎典禮重現一樣,比起奧斯卡更棒的是
澳洲的入秋晚風襯著滿天星斗是絕對更棒的視覺饗宴



完美的演出在全體人員謝幕之下,圓滿落幕了!!!!

因為感冒延期開唱,真的是必要的耶!!!因為仔細聽,會發現席琳的每首歌曲幾乎都是高難度
而完美演唱的背後,一定要有健康的身體與嗓音,沒人希望聽到的是聲音沙啞的比利姐吧!!
這也是對每位買票來欣賞演唱會的觀眾,最尊重與負責的做法
我想,抱病演出,頻頻走音,不但觀眾痛苦,歌手自己也很不好受吧!!!
但是亞洲歌手偏偏流行這一套,一定還要感動落淚,又或是行程滿檔、場地有限
非開唱不可,順便攻佔隔天新聞版面,在來個全場歌迷一致喝采!!說『太敬業了!!』之類的
嗯~這個狀況真是見仁見智啊!!

但,這次席琳狄翁的完美嗓音,真的是榮登天后也不為過了!!!
比起同期的惠妮與凱莉,席琳真的是一位相當愛惜羽毛的歌手
華人天后的辛曉琪、齊豫,你們到底什麼時候才要開演唱會啊???

這一陣子,開始在盤算與計畫五月中回國的各項事宜
順便,也就去了中國大使館辦簽證
第一次吃了閉門羹,原來每日只有早上三小時的時間辦理簽證

第二次終於進去人山人海卻流程欠佳的簽證辦事處
辦理簽證與領取簽證各只有一個窗口有服務人員
明明高雅的環境擺放著沙發,卻因為沒有叫號碼服務
所以全部人必須認真排隊,讓原本的美意大打折扣

我認真繞了一下,只發現一種簽證表格,我當然也就填好表格認真排隊
好不容易輪到我了,服務人員發現我來自台灣
一時之間緊張了一下,進去請益主管,氣質美女迅速的走出來告知
我們不承認台灣是個主權國家。嗯~然後呢?我該怎麼辦?辦理台胞證?
我們這裡不能辦台胞證耶!!那~那你辦中國人民共合國護照好了!!!
啥?什麼????我眼珠瞪的很大~想說有沒有聽錯啊???
恩…他要我辦理的是等同於中國護照的『旅遊證』
表格跟護照申請是同一款,由於不承認台灣護照
所以就是表格填一填,附上照片兩張就搞定了
所以,又要再重新排隊!!!!!

再次輪到我時,她說由於你啥證件都沒有,那就去後面影印一下你的澳洲簽證好了
我就忍不住問,那還要再排一次隊啊????還好,她要我直接給資料即可
比較有良心的就是,由於都是中國人啊!!!
所以旅遊證的費用是全部簽證裡面最低廉的,四十元澳幣搞定

希望下週十四號取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