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絕對不是影評,因為…我算哪根蔥啊???
也沒有任何劇情啦!糟糕~連一張照片也沒有耶.....

1957與1963這兩年,你在哪裡?我~根本還沒出生耶!!!
天曉得,竟然在2008年的澳洲柏斯
因為某位胖子苦苦哀求朋友們寄送日劇下
又不小心買到了不是日劇的兩部日本電影
都是為了向黑澤明導演致敬的經典重拍
『天國與地獄』與『生之欲』;而被深深的感動了~

我先看天國這一部,看的時候,就覺得劇本很扎實
當然,老片新拍,因為我沒看過老片,所以無法多做比較
縱然,後來看了影評,發現妻夫木聰在最後獄中相見的經典戲
其實還是可以再加強一些,整體表現,真的相當不錯耶!!!
好啦!!妻夫能有這樣的演出,其實應該拍拍手啦!!
只是,在突顯『窮人』這樣底層的腳色,要對照嚮往『天國或是富裕』
妻夫木聰還真是不太具有說服力耶!!他怎麼看起來都不像是窮人或是社會底層啊!!
天國與地獄這部片,是1963年的經典

重拍的『生之欲』因為題材的關係,讓我掉了一些淚
很棒的配樂、很棒的演員松本幸四郎,配上很棒的劇本
我就像坐在景美佳佳戲院一樣,一口氣看完兩部好看的片子
看完之後,忍不住上網搜尋一下這兩部的影評

看完之後『大驚!!!!!』整個有被嚇很大一跳
生之欲竟然是1957年的黑澤明經典大作
天啊~~~這樣的劇本、拍攝手法,竟然一點都沒有落伍或是跟不上時代的感覺
我本來還在想說
重拍新片的導演真聰明,用了一些倒敘的手法呈現
讓這部片更生動、更不刻意的姍情;真的沒想到,當年就已經是這樣拍攝了!!!!
也因為這樣,才有後來的『羅生門』

大師真的不愧是大師耶!!!經典也真的不是偶然
市井小民還是乖乖看電影就好


我最期待的~
當然還是回去看看曾經不小心參與到導演周美玲親自劇本導讀的『漂浪青春』
六月二十七日戲院見!!!!!(其實還不小心參與了選角試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