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在陰錯陽差之下,我終於在下午四點踏進了公司
這是工作最後一周的倒數第三天的宴會
今天的重頭戲,是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西澳新聞有限公司的大型活動
我完全無法想像,我們可以容納席開五十桌的宴會廳
今天要擠進九百人!!!!還好是劇院型座位(就是只有椅子不需要桌子)

我光想像要在早餐會議(三十桌)結束後,立刻翻場變成九百人的會議
整個頭皮發麻!!!!(意思就是要搬九百張椅子)我上班時間是傍晚四點半,按照時間看來
我應該是做雞尾酒宴會,雖不像是早班這樣的辛苦
但光想到有九百人需要各式各樣的飲料,心中還是暗自叫苦

沒想到…我剛到現場,就被兩位副理叫住,請我前往另一場更重要的VIP會場
地點在我們飯店的『總統套房』;傍晚,重要貴賓在裡面有一個小型的雞尾酒宴會
一位領班搭配一位組長,服務二十人左右,這種宴會在台灣叫做『轟啪』
只是等級差很多啦…而且也完全沒有喀藥助興這回事
我的服裝儀容被徹底檢查,並且需要重新換上更白雪雪的制服!!!
只因為我先前的制服上,有一個不是很清晰但是洗不掉的污漬

這是第二次進入總統套房,先前是因為員工訓練的關係,帶著大家開開眼界
這次,是第一次正式進入套房裡面工作,我真的是相當興奮
通常能夠在眾多優秀員工下,雀屏中選服務這種小型派對的,一定都是資深員工
這也應該是最後一次了…我尤衷的感謝我的主管總是將VIP貴賓交給我
從一開始覺得其中有詐(我以為他們故意要讓我難堪,把我逼退離職,哈哈~)
到後來才知道,他們很『放心』把VIP交到我手上
因為『你可以完全被信賴』目前正在泰國普吉島度假的經理JUDITH這樣說

推開總統套房的那一刻,我只恨我不能帶照相機來拍照~可恨啊!!!
刻意製作的甜點、三明治、SCONE,已經擺滿在餐桌上
今天選用的紅酒是CABERNET MERLOT、白酒是S.S.B.,至於香檳啊~
糟糕~是一種我完全記不起來拗口、又臭又長的品種香檳酒
我是第一天看見宴會使用這種香檳酒,香檳的等級落差極大
但是,其實差異並不是很誇張,一般澳洲人對於香檳的要求也很低
但是對於紅白酒,則是相當有鑑賞力,在宴會之前,我們會把酒標背的爛熟
常常一個簡單的酒類問答,就可以測試出服務人員用心與否
英文的部分,指的是葡萄酒的品種,並不是酒莊或是那支酒的名稱
白酒的S.S.B.,其實是三種品種葡萄酒的混合縮寫,我在剛上班的時候
常常被這些酒名,搞的快要瘋掉~

整大片的落地窗,面對著SWAN RIVER壯闊的河景,陽台的天花板是可以電動遙控的
有舒服的躺椅、戶外用餐桌,一切看起來是這麼的愜意~

整個套房的色調是金、黑、咖啡色組合而成,佈置風格是類似GHM一貫的靜逸禪風
廚房裡面除了烤箱、電磁爐的流理台、微波爐、抽油煙機,竟然還有洗碗機!!
整個廚房相當的有誠意,絕對不是一般飯店隨便呼嚨有錢人的簡易廚房
各式各樣沖泡咖啡的器具及研磨機一應俱全,連通隔壁的傭人房
主臥室當然有獨立衛浴設備,按摩浴缸加上特別準備的各式各樣精油
讓人覺得,有錢真好~~~~~~~~~~

這樣的雞尾酒派對,主辦單位是誰呢??誰又是座上嘉賓???
其實,這是行銷業務部的派對,除了邀請新聞媒體外
還邀請對飯店年度貢獻最多銀兩的各行各業老闆、公司聯絡人等
聯絡一下感情、快快下今年下半年度的訂單吧!!!!(這應該是業務的真心話啦!!)

根據我服務過這麼多號稱VIP的VIP,當然已經沒有新手的青澀
而且,越是VIP,真的都越客氣,客氣到要知道你的名字,哈拉一下
在離開前要大大讚美你一下,來各握手致意之類的
在澳洲是很普遍的事,跟亞洲的VIP有錢是大爺趾高氣昂的樣子截然不同

九十分鐘的雞尾酒會,像夢境般的快速結束,整個宴會的節奏都捉的剛剛好
是一場完全沒有人為瑕疵的宴會。是一場一點都不想結束的宴會…
在我即將離開公司的最後一周,感觸尤其的多

一個宴會廳,至少超過五十位員工,大家的感情能有多好??尤其每天的組合不同
經理與兩位副理能照顧到多少員工???如何能面面俱到???
至少,我…完全的感受到了大家對我的一切照顧、一切關心

在我沒有開口要求任何的升遷、推薦信函情況下,竟然…主動告訴我
『我們一切都幫你準備好了!!!!』『你只要去上海,告訴人資部,你來自澳洲柏斯』
『剩下的就看你自己的表現了~GOOD LUCKY』
淚腺一向發達的我,眼淚已經在眼眶裡打轉了…

我要如何才能回報你們為我做的這一切啊????這樣的劇情發展
通常只出現在電視裡面~但是,它真的發生了!!!

我離上海好像真的越來越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