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幸運與幸福
沒想到在西澳柏斯,能交到許多好友
當然,好友相對的就是損友,這裡也不少

一種米養百樣人,從小就聽到大
但是,人在國外,往往一個行為舉止,會成為其他國家朋友對台灣的印象
當然也有例外,雖然我的新加坡寄宿家庭很糟
但,之前早就因為其他人、事、物,所以對新加坡印象很好
我的寄宿家庭可以說就是一顆氣死人的老鼠屎,卻不會破壞我對新加坡的好印象

每個人當然有權利選擇自己過生活的方式與態度
當你選擇完全不做功課,一個人衝動跑來澳洲
卻指望其他陌生的台灣人發揮高度愛心與付出時間
我想,這是強人所難了吧!!!很多善心朋友的寶貴時間很有限
那是要去幫助該幫助的人,而不是只為你一人出現的守護天使
更不是解決完問題就像衛生紙用完一樣,直接丟進馬桶沖掉

遇見這樣的台灣人,很替她捏一把冷汗,心中當然是希望大家一切順利
但…請不要把大家的 好 意 相 助 當成 理 所 當 然
這樣真的會讓人好生氣啊!!!!大家在國外生活互相照顧是一定要的
但在不是很熟的情形下,基本的禮貌是必要的
總不可能第一次見面,就開門見山詢問工作為何?薪水?福利?是否有缺??
或是見了一次面之後就開始借錢,金額還是上萬元台幣啊!!!
我心中的OS是,就算工作有缺,唉…也要看你自己的造化吧!!!
若是還開始任意批評對方的工作不好,薪水低又很操諸如此類的
你還指望對方會熱情的協助你嗎???請大家將心比心吧!!!

遇見好的朋友還真是不少
一起度過學校生涯的A粉與李優塔
最困難生病時主動伸出援手的艾力克斯
在他面前可以放心做死小孩的史丹力
善良大方的維奇(他住的房子可是品味出眾的嚇人)
很有想法與認真生活的小愛與凱特(剛好他們是室友)
樂於分享的西澳大兩女一男(裡面還有台大書卷獎得主喔)
充分安排生活健談的麗莎與背包客旅館裡的善良台灣群
以及我不可思議的日本室友三劍客
到底有多不可思議????除了三位都有非常之好的工作之外
每天還認真灌飽我的胃。最常說的一句話是
You can eat everything



跟當初為了食物而煩惱的我,現在已經是急需減肥的狀態了!!!
以及在HYATT願意伸出援手協助新人的各國同事
遠在台灣卻總是來部落格打氣的家人與朋友們
短短的兩個多月,已經載滿全部的感動,不知該如何回報這些曾經不吝嗇幫我的人??

我是幸福的,也真的是幸運
五月八號從馬來西亞自助旅行回台灣…六月十二號飛柏斯
踏上這趟為期一年的旅程,奇幻之旅
來到天空之城,實踐自己的想法,一步步都照著當初計畫進行
(原來宮崎駿先生的龍貓,真的是因為來到澳洲柏斯旅行看見貓巴士,才有靈感創作的!!)
簡直不敢相信我開始過著上班族的生活了
一直工作了快一個月,才發現自己是約聘人員而不是PART TIME
薪水與福利跟澳洲籍的本地人是一模一樣,幾位三四十歲的同事可是還要養家糊口耶
一樣期待休假,期待員工餐廳的菜餚是啥??同時也享受工作、認真工作與生活
希望這樣的生活可以持續保持下去!!!!
要感謝的人太多,那就謝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