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上班族將近一個月
飯店裡每天都有發生不完的事,從足球明星到政府高官
包括我竟然服務了中國總理胡錦濤!!!
這真是一輩子都沒想過會遇見的人
由於APCE在雪梨舉辦,西澳是唯一一個胡錦濤除了雪梨以外的行程
原因很簡單,西澳資源非常豐富,中國國營事業合作夥伴都在西澳
西澳一年鋼鐵的的產價高達一百五十八億澳幣,百分之五十輸入中國
所以國宴就設在我們飯店HYATT ,整個飯店嚴陣以待
當然,也順利完成任務,中國大使館還寫了一封信來感謝
每次都最讓我含恨的是,我不方便在上班時間拍照啊!!!

工作上被人欺負,啞巴吃黃蓮,只好吃苦當吃補
第一次發生人際關係的問題,為了加緊改善關係
我可是盡了全力用破爛的英文 認 真 諂 媚
多一位朋友總比多一位敵人好…無奈呀!!台勞血淚史

第一次開車去北方的國家公園KALBARRI度假四天三夜(之前是一天往返)
五位成員,史丹力大哥領軍、艾力克斯、麗莎、薇琪、我
哈哈…總算我是整車裡最年輕的一位了
KALBARRI位於柏斯北方六百多公里的地方(基隆到墾丁總共也才四百多公里)
擁有美麗的海邊、及特殊的峽谷地形
會選擇那裡度假,是根據車程、氣候、旅客評價等總合的結果
伯斯的天氣其實楚於冬季與春季之間,KALBARRI的緯度高,白天已經是夏季了
美麗的海邊是可以垂釣的,所以我們也準備了釣具
就這樣,從九月九號一早,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先說這次的旅程,再度驗證旅遊心得
『沒有難玩的地方,只有跟到不對的人,難玩兩個字才會浮現』

這是開車途中,突然看見的白沙灘,大家都隨性的去玩沙啦!!!
我們五個人的組合,實在太妙了!一路上大家當然是天南地北隨便聊
就從京華煙雲、星星知我心、楚留香聊到無敵鐵金剛、科學小飛俠
大地英豪、與狼共舞聊到阿莫多瓦,宮崎駿聊到北野武
可千萬不要以為我們只是聊聊生活
國家經濟政策、產業前景分析等等也都是我們的話題
因為大家都是臥虎藏龍,史丹力大哥是交大企研所畢業
兩位女生都是從事貿易多年、艾力克斯也是在成大研究室工作
大家也終於可以好好放鬆一下,展開我們公路電影般的國家公園之旅

美麗的夕陽海邊

就從早上九點出發,一路開到晚上七點左右才順利到達目的地
這些都是在預料之中,最令人驚喜的是…我們住的地方實在是太棒了!!!!
原本到了訂房中心,發現店門深鎖、電話無人接聽,正在發愁的時候
突然發現門上黏了用麥可筆寫的折好的A4白紙
原來…五點下班之後要辦理住宿的客人,就像尋寶一樣
按照地圖上的指示,就可以順利找到KEY與住宿地點
順利到達住宿地點,打開門的一剎那,我們深信,美好的旅程已經幾乎成功了

兩層樓的公寓、總共可住七人,車庫、洗衣機、廚房各種設備、冷暖氣、DVD等等
一應俱全。原則上,就是租了一個短暫的家,連洗衣粉、熨斗、鹽與黑胡椒都幫你準備好了
連住三天,特價的結果,一人一天住宿費台幣六百元有找(對了!!他還面海)
這真是一次完全融入澳洲生活的度假方式啊!!(戶外的BBQ連瓦斯都有)
這與澳洲的高價位食物相比,度假小屋的模式實在便宜的不像話
(一般飯店的住宿,價位當然還是居高不下,HYATT淡季住宿一晚不含早餐雙人房三百澳幣)

這幾天的各種餐點,真是多虧了艾力克斯大哥的精湛的廚藝

每天吃的豪華兼具飽足感,更令人意想不到的驚喜就是
史丹力大哥竟然趁著天沒亮前,直接到海邊釣了四大隻透抽上來!!!!


(想想看,墾丁國家公園的海邊,能釣的出來啥???)
天啊!!現殺新鮮川燙花枝的鮮甜口感,在咬下去的一剎那幸福感達到了巔峰
鮮甜的透抽咀嚼嘴裡,恍如置身大海裡遨遊,真是太神奇的美味了!!
又用花枝做了美味的海鮮義大利麵,讓大家現賺一百澳幣以上!!!
峽谷地形是KALBARRI最出名的景點,我們當然沒有錯過啦!!

海邊游泳與划獨木舟順便在大海裡翻船,這些都是四天以來發生的真實故事

大家有默契的度假方式、五個異國相遇的靈魂,共同寫下不想結束的旅程

旅程的句點。是一家大家從未嚐試過的越南餐廳『西貢』

發現新餐廳的結果是每一道菜都讓大家讚不絕口耶!!

之前七月份是克麗絲汀、八月份是關史蒂芬妮、九月份是賈斯丁與太陽馬戲團
十月份則是聯合公園,而我,則買了最便宜的聯合公園的演唱會門票澳幣一百零五
嗯…好像感覺不出來便宜在哪裡??這可是考慮了很久之後才下的決定

這就是我家隔壁隸屬於南半球最大賭場的大巨蛋
雖然…我還真的對於這個團體完全不熟悉耶!!純粹就是去參與、感受
會讓人有一種跟著柏斯社會呼吸脈動的感覺,滿好的

九月中是柏斯的『時 裝 季』有許多免費的秀場可以觀賞
在火車站前搭起了美麗的大型白色高級帳棚,還提供免費各式飲料品嘗
我當然也就趁著下班過去湊熱鬧,最重頭戲的一場
則是在我們飯店舉行時裝午宴,可惜,我並沒有服務那一場
但是,單單佈置該場的場地,已經讓大家幾乎要斷氣了
九月二十九號即將展開柏斯的『ROYAL SHOW』
這是每年巡迴全澳洲的活動,從右上角的達爾文,順時鐘經過雪梨、墨爾本等城市
每年最後一站就會來到柏斯,活動的緣起是農產品特展與推廣
之後發展成有各式各樣的樂園、大型園遊會、騎馬場、各種表演…等等台灣想像不到的活動
預計為期八天將會湧入五十萬人次。很多打工度假的背包客,都是跟著巡迴全國跑的
當然,他需要的場地是相當大型的,而柏斯,已經一有個專屬的大型場地
陪著艾力克斯大哥進去應徵服務人員的時候,順便繞緊去看了一下完全安靜空無一人的場地
看著整大片的無人樂園,沒想到過兩周以後,即將湧入五十萬人次!!

十一月初,已經購買了歌劇『波西米亞人』的學生票價
哈哈…當初選擇唸國立大學的語言中心就是有這個好處,學生證件非常好用
因為票價的落差是在一倍以上啊!!我買最便宜的學生票三十元,隔壁成人座位六十五元
一樓的票價都在一百以上,這就不需要考慮了

十一月預計會前往馬格麗特河流域一趟,看看傳說中的整大片種滿葡萄的葡萄園
看看孕育西澳葡萄酒工業最大的場地是何面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