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班兩個月,最遺憾的就是不能拍照紀錄每一天的工作情形
飯店!!顧名思義就是照顧客人好好吃飯好好住宿的地方
但是,這裡宴會廳跟台灣最大不同的一點
在於變化性超高;一個禮拜有七天,往往五至六天的宴會佈置都截然不同
宴會佈置指的不只是簡單的桌飾,還包括舞台佈置、各種燈光等等
台灣的宴會廳當然也是偶爾會有特別的宴會,但頻率不高
卻每次都一定把工作人員搞到精疲力盡才甘心

既然變化性如此的之高,那不就是我們這些服務生最辛苦了嗎??答案是NO
西方社會跟台灣飯店最大的不同就是→尊重專業
每天不同的變化主題、派對,都是有外包舞台宴會專業公司在負責
不像台灣的飯店全部都要自己賺,累死工作人員
當然,台灣的客人也相當不流行找專業公司負責宴會事宜
因為還要多花一筆錢啊!!!一切交給飯店處理就好了,何必多此一舉,既麻煩又瘦了荷包

而在柏斯的HYATT,我何其有幸,能見證這一切不可思議的宴會
剛好,在家裡沒大人的情形下,我連續紀錄了兩天的佈置,給大家看一看

我每天上班前的心情都是相當複雜的,但推開宴會廳大門的剎那,卻常常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以下就是連續紀錄兩天的工作實況之第一天→春季雪景

照片是在佈置的時候偷偷拍的,由於堅持不開閃光燈,光線又不夠,所以照片都拍的不太好
照片舞台中的左右兩顆樹是真的,中間前面一盞路燈也是真的
這裡的佈置喜歡用這種真假參半的方式呈現
當天晚上,主辦單位還請來劇團,打扮成冰雪偶人,在舞台上方大雪紛飛
這時主持人打扮成魔戒裡的甘道夫緩緩上台,宣布晚會正式開始
為了配合雪景的主題,飯店的菜色特地在前菜的部分使用乾冰效果
我們服務人員就像端著一大盤的『雲』,將每一朵小雲送到客人的面前

當天晚上下班已經是凌晨三點。隔天傍晚上班,推開大門,我又整個震驚到不行
趕緊衝回更衣室拿相機。因為整個宴會廳已經佈置成→古文明埃及風格頒獎典禮晚宴

舞台兩旁矗立著大型的人面獅身,入口處佈置成幽暗小徑,後方搭起許多帳棚
裡面擺放的各式抱枕,有專人做塔羅牌服務,一盞盞油燈點燃,氣氛實在好極了

主辦單位還幫每位服務人員準備了金色的頭飾、假的可自由纏繞的金蛇
左邊是日本同事YUTA,立志要做一位服務滿分的服務人員
他老爸是日本東京的GRAND HYATT的總主廚,家裡還有經營一間餐廳

配合肚皮舞的演出,整各氣氛到達高潮

每一桌桌上的擺飾都完全不同

而這樣的頒獎餐會到底是頒啥獎???答案是賽馬!!!!
還有播放賽馬的紀錄片之類的,整各過程都相當有趣

後台,雖然只有一牆之隔,又是另一種風貌了

但是,不得不佩服,已經有二十幾年歷史的飯店在當初興建時
已經考量許多關於方便運作的設計,像是大型的升降梯,就在舞台正後方
下面就是卸貨區,挑高三層樓,大型卡車都可進出與迴轉


這些甜點等一下全部會進入垃圾桶,因為不小心做太多了!!!

整個宴會廳清空,又是凌晨兩點半了!!!



以上是有照片為證的連續兩天晚上。第三天,又搞啥花招????
我還記得,那時我正在跟其他同事一起擦亮每一個玻璃杯
兩個工人,扛著奧斯卡小金人進場。我驚呼的大叫『奧斯卡!!是電影頒獎嗎???』
結果,只是某家公司的仿奧斯卡頒獎典禮罷了!!!!

在寫上面這篇文章時,已經離那兩天大約半個月的時間了
今天(19/10)下班回家時,順便瞄了一下正在佈置的大廳
整個腦海裡閃過的第一個念頭是→雲 門 舞 集 要 來 了??

我看見兩個工人,正在揮動著二十公尺左右大片的白布,『薪傳』的渡海畫面馬上浮現
真好笑,當然不可能是雲門啊!!!但…我真的很期待明天上班,而且一定要帶相機

下周十月二十二我要出去外燴啦!!!!地點是GOVERNMENT HOUSE
那裡像是一座擁有大片花園美景的古堡,過去是西澳省政府,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