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來澳洲打工度假,目的有二
一是練好語文,二是希望能到當地的飯店再訓練
選擇語文學校我有幾點要求,要求如下:
國立大學、在校本部上課並且可以使用圖書館等資源、價格能有折扣最好、離市區不要太遠
綜觀以上幾點,我來到柏斯MURDOCH大學

十周之內,我換了三位老師,以五周為一單位,進行升等考
若是五週內的新生,必須聽說讀寫超過七十分,才能升等
十周以上,超過六十分,就可以升等

我在第一個五週,總成績是六十二,我非常開心
因為我遇見兩位優秀的老師,讓我自己很有動力學習英文
這也就表示,我幾乎篤定十周之後我一定可以升等
但因為我只唸十周的課程,所以我對於『升等』這件事情一點都不在意
重要的是自己有沒有學習到

下一個五週,據阿拉伯同學告訴我,這是最優秀的老師 JAMES
原本我還滿懷希望
等到上了一周,我已經沒有任何期望了
這位老師上課的方式 超猛
一上課先批改全班十五位同學的家庭作業,一個小時就過去了
之後,每個人朗誦自己的文章,另一位同學提出兩個問題,再請其他同學回答
這樣,一個早晨的課程就結束了
以前的兩位老師,家庭作業一定是收回去家裡改好,隔天再檢討

下午的課程,通常會用遊戲或是競賽方式進行
三點一到,準時下課
他很懶得寫板書,很多填空的答案都是用唸的
簡單來說,就是混到最高點,混的自然又大方

他非常受到阿拉伯學生的推崇,大家第一次來異鄉學英文
ABC就是這位老師耐心的教導,全部學生都一面倒的愛戴這位老師
我完全可以明白,過去他是 多 麼 的 有 耐 心 教 學 的
那你可能會問我,為何不跟學校反應??

我的回答是,因為我自己的聽與說是我最弱的,尤其是 聽 的部分
正好很混的JAMES專攻 聽 與 說
所以我就決定繼續上這位老師的課程
加上,我的思緒一直放在之後的工作機會
我也就發揮了相當不好的中國人美德『隱忍的功夫』

總體而言,我還是滿喜歡我們學校的
尤其是比較過多所學校之後,大家的問題都一樣
好的學校有爛的老師;差的語文中心有優秀的老師
也就是說,能否遇到適合自己的老師,一切看運氣

根據十五位左右上過語文學校的台灣人投票
大家一至認為最沒有地雷老師的學校是『UWA西澳大學』
但是價位一點都不親切,一周三百一或是三百二澳幣,上課地點鄰近校本部
跟我的MURDOCH魔朵大學兩百四到兩百七澳幣一周的學費相比
是有一些落差的。尤其是報名一次幾乎都是十周以上
唉…一切看自己的取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