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星期三報到結束後,由於第二天星期四晚上去看韋瓦第的歌劇『弄臣』
因此星期五晚上是第二天上班
我終於知道,他們會讓我加入的原因了!!!!!

週五晚上,是電信公司的盛大晚會,有多盛大???
嚇到我的盛大吧!!!走進宴會廳時,哇…在心中好大一聲
燈光音響公司都已經就定位;深藍色調的現場佈置,顯得雍容華貴但不俗氣
每張桌上除了大束精緻的玫瑰花佈置,蠟燭已經點起,香檳桶、紅白酒都已就定位
最恨的就是沒有拍照下來,是我上班的最大遺憾

今晚總共四十二桌客人,也就是四百二十位與會客人
服務人員大約三十位吧!!這跟白天佈置會場的是完全不同的一組人員
這組人員普遍都相當有自信與專業,看起來都像是高材生
副理簡單的介紹今晚上菜流程,今晚使用的各種酒類
白板上已經畫好人員會場分佈服務圖
餐會之前,有雞尾酒會,因此我們先端著一盤盤不同的酒類到宴會廳前的廣場
與會來賓都是著正式晚禮服,西裝與套裝在這裡是非常不合時宜的
大家都是爭奇鬥艷,精心裝扮。約四十分鐘後,陸續步入會場

第一道菜上菜時間是晚上七點四十,甜點時間是九點四十
那到底有多少菜呢???答案是,含甜點一共三道菜
野菇蔬菜墩飯、紅酒沙司佐烤牛肉、焦糖巧克力蛋糕。就這樣
跟中式桌菜動輒十道或十二道菜,截然不同
但,絕對不會因為只有三道菜,就變得輕鬆;相反的,這才是考驗的開始

我們三人總共顧四桌,除了要記住每一位客人用的飲品
客人卻喜歡喝自己喜愛的雞尾酒,他會直接告訴你他要哪幾種酒混和
然後,我就要死命記住一堆我沒聽過的酒名,很優雅快速的回到吧台
告訴調酒師我要的雞尾酒及確認價格,快速將酒送達並結帳
一個人就算了,但,一晚下來至少七八位客人如此吧!!!
我實在有點納悶,因為免費的酒類多達五種,汽水類五種
可能是大家也都不在乎一點錢吧!!!
正式電信晚會,是頒獎典禮,會場有電視台來採訪,也同步有三個巨型銀幕轉播
九點半之後,後面的舞台有歌手現場演唱與舖好的舞池地板
氣氛熱絡到一個不行,而且大家都很踴躍下場跳舞,不像在台灣,每次都冷場

我說,我終於明白我會被雇用的原因是
沒有訓練時間及讓你犯錯的機會。一上主菜,一定是用雙手拿三個燒的發燙的盤子一起上場
收盤子,不用托盤,一次要六到十個(看盤子重量及大小),重點是要優雅迅速
拿酒瓶一定是左手托住紅白酒各一瓶,不允許一手拿一瓶的!!
根據大家討論後,我是宴會廳第一位台灣人,輸人不輸陣啊!!!不能為國爭光至少不要丟臉
大家不會教你怎麼做,因為大家都覺得你既然應徵的上,那你一定都會做
他們不要新手,他們要的是一上班自己就會做任何事情的粗工
一個晚上下來,完全沒有喘氣的機會
唉…真的是老了耶,好險以前有被認真操過,咬著牙齦還撐的住
根據往例,新人第一次顧現場一定會打破杯子或是盤子之類的
好險,平安過關,過了這個魔咒

晚上十點,開始上咖啡或紅茶及餐後酒
上完之後,聚會一點都沒有要散去的意思
工作人員開始分兩批休息用餐,這麼晚了,吃啥呢??
之前面試的時候,主管是說會有一個餐盒
答案揭曉,就是跟與會來賓吃的一模一樣的主菜 紅酒沙司佐烤牛肉
只是因為放進保溫箱的關係,肉質比較乾澀了一點
晚上十一點半休息結束後到現場,還有兩三桌來賓在跳舞
開始清理場地了,我被分到與一個沒有耐心從小移民來此的難得沒禮貌日本弟一起合作
當然,是讓我自生自滅啦,一路清場到凌晨一點四十五分
終於下班了!!!!很感謝一位來自香港移民的女生,雖然語言一樣只能用英文
至少對我稍微友善一點

凌晨下班當然沒有公車啦!!那要怎麼回家啊??
這個問題之前一直困擾著我,我的住家與飯店距離大概七公里左右吧!!
在我決定要買腳踏車的時候,室友直接將他的腳踏車借我用
所以我就騎著室友的愛心腳踏車,在冷冷清清的街頭,穿過SWAN河畔
回到點著一盞昏黃小燈等我回家的BURSWOO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1214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